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獐子岛扇贝是怎么回事 獐子岛扇贝事件回顾

2019-11-20 10:48:50来源:四海网综合

獐子岛扇贝是怎么回事 獐子岛扇贝事件回顾

  继扇贝逃跑之后,獐子岛近日公告称底播扇贝突然大规模死亡,又一次让外界大跌眼镜。

  根据獐子岛公告,预计核销存货成本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计金额 27768.22 万元(约2.78亿元),约占截至10月末底播虾夷扇贝账面价值的90%,也就是说,公司将计提损失2.78亿元,这对公司今年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獐子岛扇贝事件回顾

  2014年10月30日晚间,位于大连长海县的上市公司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因北黄海遭到几十年一遇异常的冷水团,公司在2011年和部分2012年播撒的100多万亩即将进入收获期的虾夷扇贝绝收。受此影响,獐子岛前三季业绩“大变脸”,由预报盈利变为亏损约8亿元,全年预计大幅亏损。

  2014年7月20日,长海县政府官网刊文称,小长山乡虾夷扇贝的养殖进入收获期,没有听到有养殖户因冷水团受灾的信息。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深交所责令獐子岛“进行自查”。

  公司拟对107.16万亩海域成本约5.78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24.3万亩海域成本约1.26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110.04万元,上述两项合计约影响净利润6.29亿元,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这是獐子岛第二次公布扇贝死亡导致公司亏损,4年前,獐子岛也突然宣布扇贝大面积死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