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ETC欠费将上征信 欠费30天影响信用

2019-11-20 11:29:32来源:四海网综合

ETC欠费将上征信 欠费30天影响信用

  中国近14亿人口,保有2.5亿辆汽车,其中,1.9亿辆汽车要在今年底前安装ETC。11月18日,央行、银保监会近日公布《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称,推进尚未支持移动支付的人工收费车道建设,力争2019年底前所有人工收费车道均支持移动支付产品。

  意见指出,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具体为,支持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和履行告知义务的前提下,将自通行交费交易日起超过30日仍拖欠未付款的用户信息提交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息保存期限按《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