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头发毛糙怎么办?头发毛糙的原因及护理方法

2019-11-20 11:41:32来源:四海网综合

  发型对颜值有很大的影响,适合的发型能够改变一个人的颜值水平,而发质的好坏则更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好的发质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有气质,毛糙的发质则给人一种不精致、不舒适的感觉。那么头发毛糙的原因是什么?头发毛糙该如何护理?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E7%BE%8E%E4%B8%BD,%20%E5%A4%9A%E5%BD%A9,%20%E8%89%B2%E5%BD%A9%E7%BC%A4%E7%BA%B7,%20%E6%97%B6%E5%B0%9A,%20%E5%A5%B3%E6%80%A7,%20%E5%A5%B3%E5%AD%A9,%20%E5%A4%B4%E5%8F%91,%20%E4%BA%BA,%20%E5%A5%B3%E5%AD%90.jpg

  头发毛糙的原因

  首先,了解头发毛糙的根本原因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头发毛糙是由于营养物质供应不足而造成的。头发毛糙多出现在长发女性身上,这是因为营养物质从头发根部运输到尾部,头发尾部获得的营养物质最少,当人体供应养分不足时,发尾就会出现分叉干燥症状。

  头发毛糙的护理方法

  1、选择滋养型的洗发水

  头发毛糙的人应选择滋养型洗发水,如果本身是油性头发,可头皮用清爽型洗发露,发尾用滋养型洗发露。使用方法:将洗发水在掌心中加水揉搓成泡沫状,再涂抹到头发上。不要将洗发水直接涂抹到头发上。

  2、勤用护发素保护发质

  护发素是弱酸性的,能中和洗发水的残留物质,软化发丝使其变得柔顺。所以头发毛糙的人一定要使用护发素。使用方法:将适量的护发素涂抹在距头皮5厘米左右以后的发丝上,按摩2-3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