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济南四合院1500万 网友称定价过高

2019-11-20 11:42:03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一处位于济南老城曲水亭街中段的小院将公开拍卖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引起了网友热议。据了解,这处小院的起拍价格预计为1500万元,这也是济南首次公开拍卖的老城中心小院。据拍卖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院的房屋前院为著名蒲学大家路大荒故居,此前房屋一直有人居住,建筑面积为89.88平方米(院落面积约130平方米),目前正处于招商阶段。

  推开蓝色院门

  眼前的全是回忆

  15日下午,济南阳光正好,记者来到曲水亭街。此时的曲水亭街热闹非凡,游客熙熙攘攘,街边的商铺传出阵阵叫卖声,几只黑天鹅在池塘内撒着欢……走在这条街上,老济南的那种独特韵味让人着迷。

  将被拍卖的小院坐落在曲水亭街8号院里面,一到8号院就能看到路大荒故居的匾额,地上的路都是由青石铺成,一股历史的沉重感扑面而来。8号院共有5家住户,要拍卖的是唯一一家带有院子的住户。

  走进小院内,让人感觉时间都慢了下来,满眼的绿色顿时让人的心情变好。不大的草地里种着大蒜和小葱,架子上爬满了丝瓜,长势喜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在随风摇摆,高高的皂荚树俯瞰整个院子,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让人惬意。

  55岁的房主马女士推开已经锈迹斑斑的蓝色院门,看着院子里的一切,诸多回忆顿时涌上心头。“我太爷爷太奶奶就住在这里了,东边的厢房已经有一百余年的历史,六代人的成长变化,都是发生在这个院子里。”马女士说,她就是在这个小院出生的。“那时候的人都不爱去医院,所以我出生的时候,是前院的奶奶给我妈接生的。”

  马女士有兄弟姐妹6人,小时候一家十几口人都住在这个院子里。马女士最喜欢的是春天,因为那时候,院子的皂荚树会开花。“皂荚树不招虫子,开出来的花很香,会吸引很多蜜蜂过来采蜜。”马女士说,皂荚树的荚、籽还有刺都可以入药。“我们还能拿去药堂换钱,别提有多开心了。”

  小院内有个石桌子,它可是家里最重要的宝贝。“我爸是学古汉语的,是山大的研究生,一个知识分子,每到夏天放假的时候,他总是把我的堂兄弟们叫来,我们就一起在这个石桌子上练毛笔字。”只要天气好,除了睡觉要进屋,马女士这一大家子人每天基本上都是待在院子里。“白天的时候抬头能看见蓝天,晚上一家围着石桌吃完饭抬头就能看见星星,那种感觉,我没办法描述,就是很幸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