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工降雨引发暴雨 人工降雨没掌握好致迪拜全城积水

2019-11-20 12:18:4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为了缓解迪拜的炎热干燥,阿联酋国家气象中心近日持续人工降雨,却意外引发暴雨,导致迪拜全城大面积积水,交通拥堵、道路瘫痪。人工降雨没掌握好度,整大发了。

�ϰ�3.jpg

  在迪拜购物中心里,雨水从天花板倾泻而下,店员奋力抢救存货,顾客在水波粼粼的地板上行走。据统计,自2019年初以来,阿联酋已进行大约181次人工降雨。

  人工降雨,又称人工增雨,是指根据自然界降水形成的原理,人为补充某些形成降水的必要条件,促进云滴迅速凝结或碰并增大成雨滴,降落到地面。其方法是根据不同云层的物理特性,选择合适时机,用飞机、火箭向云中播撒干冰、碘化银、盐粉等催化剂,使云层降水或增加降水量,以解除或缓解农田干旱、增加水库灌溉水量或供水能力,或增加发电水量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