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烤红薯要不要扒皮吃?红薯带皮的好处和坏处

2019-11-20 14:34: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天气寒冷,也是红薯大量上市的时节,这个时候大街小巷有很多卖烤红薯的。市面上卖的烤红薯都是带皮的,红薯皮被烤的焦香四溢,有的人喜欢带皮吃,也有的人喜欢扒皮吃。那么烤红薯到底要不要扒皮吃呢?红薯皮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烤红薯要不要扒皮吃

  烤红薯的皮最好别吃

  虽说红薯是非常好的抗癌食品 ,尤其是红薯皮里抗癌成分非常高,从这点上来说,吃红薯皮理论上是有利于健康的。

  但是,因为红薯皮含有大量的生物碱,吃多了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尤其是有黑色斑点的红薯皮更不能食用。烤红薯上的黑斑较难发现,若吃了长黑斑的红薯,还可能会导致中毒。呈褐色和黑褐色斑点的红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能够产生“番薯酮”和“番薯酮醇”,进入人体将损害肝脏,并引起中毒。

  另外,街头那种烤红薯更不宜吃皮,毕竟不卫生。卖的烤红薯的桶子很多的都是油漆之类的,经过高温一烤可能会有毒的,所以还是尽量不吃皮为好。

  总结:

  红薯皮考虑吃不吃看红薯表面的新鲜程度。如果烤红薯前洗净皮并确保不是那种表面有黑点的红薯。一般只要不食用过多的红薯皮还是可以的。不过小孩子最好还是不要食用,毕竟小孩子的消化能力比较弱,要是食用了大量的生物碱,可能会造成拉肚子的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