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运输货物需要怎么包装 空运货物的包装要求汇总

2019-11-20 16:01:37来源:四海网综合

  货物包装对保证货物的安全运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航空货物运输具有中转、装卸次数较多和在地面运送的特点,为了保证飞行安全、运输质量和操作便利,货物的包装应符合国家标准,对于没有国家标准规定的货物,承运人应根据货物的性质、大小、轻重、形状、中转次数、气候以及适宜飞机装载条件,要求托运人选用适当的材料及包装方法,进行妥善包装。

QQ��ͼ20191120160725.png

  一、 普通货物运输包装要求

  1. 货物包装要求坚固、完好、轻便,在一般运输过程中能防止包装破裂、内件漏出散失;因码垛、摩擦、震荡或因气压、气温变化而引起货物损坏或变质;伤害人员或污损飞机、设备及其它物品。由于托运人的原因货物包装不良污染飞机及其它物品,托运人应承担赔偿责任,向承运人支付污染处理费。

  2. 包装的形状除应适应货物的性质、状态和重量外,还要便于搬运、装卸、堆放和便于计算数量;包装外部不能有突出的棱角及钉、钩、刺等;包装要清洁、干燥,没有异味和污染。

  3. 民用***运送的货物,*止使用带有碎屑、草袋等材料作包装或草绳捆扎,包装内的衬垫材料不得外漏。

  4. 使用旧包装时,必须除掉原包装上的残旧标志和标贴。

  5. 货物包装内不准夹带*止运输或限制运输的物品、危险品、贵重物品、保密文件和资料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