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四川射洪市正式成立 射洪市历史资料信息介绍

2019-11-20 16:32:55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川射洪市正式成立 射洪市历史资料信息介绍

  今年7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射洪县,设立射洪市(县级)。射洪由此成为四川第18个县级市,也是国家解冻县改市审批后四川第二个获批的县级市。

  射洪, 诗酒之乡,人文荟萃, 一座历史悠久、 山水相依的文化名城。

  射洪,是四川传统“工业强县”。培育了舍得酒业、美丰股份、天齐锂业等多家上市公司,集聚了11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化率达到49.2%,是全国全面小康成长型百佳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获评全省唯一的丘陵地区经济发展示范县。

  目前,射洪正积极构建以 锂电新材料、电子信息、绿色食品 等三大主导产业,和 机械制造、精细化工、高端纺织 等三大支撑产业为骨架的 “3+3” 现代产业体系。

  2018年,射洪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7.40亿元,比上年增长9.0%,人均GDP达到42779元。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推进撤县设市, 实现射洪由“县”向“市”的跨越, 成为射洪长期以来的夙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