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有什么区别?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哪个好

2019-11-20 17:19:24来源:四海网综合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那个好?近些年来变频产品逐渐占据市场,成为众多消费者购买的首选,但是也有不少人不清楚变频空调究竟好在哪里?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哪个好?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1567500919 (1).jpg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哪个好?

  变频空调是在普通空调的基础上选用了变频专用压缩机,增加了变频控制系统。它的基本结构和制冷原理和普通空调完全相同。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凋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

  变频空调优势何在?

  1、节能

  由于变频空调通过内装变频器,随时调节空调机心脏压缩机的运转速度,从而做到合理使用能源;由于它的压缩机不会频繁开启,会使压缩机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这可以使空调整体达到节能30%以上的效果。同时,这对噪音的减少和延长空调使用寿命,有相当明显的作用。

  2、温控精度高

  它可以通过改变压缩机的转速来控制空调机的制冷(热)量。其制冷(热)量有一个变化幅度,如36GW变频的制冷量变化为360-400W,制热量变化为300-6800W,因此室内温度控制可精确到±1℃,使人体感到很舒适。

  3、低噪音

  变频空调运转平衡,震动减小,噪音也随之降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