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暖气片的接管方式有哪些?怎样接管暖气片会更暖和更节能?

2019-11-20 17:24: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到了,家家户户少不了暖气来取暖,安装暖气片是大多数人家都会选择的冬季取暖方式。合适的暖气片接管方式不仅能提升室内的供暖效果还更加节约能源,减少不必要的浪费。那么钢制暖气片接管方式有哪些?如何安装效果更好更节能?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接管方式分为上进上出、底进底出、上进上出、下进下出四种,可以同侧接管,即进水管和出水管在钢制暖气片的同一侧;也可以是异侧接管,即进水管和出水管在钢制暖气片的异侧,具体方式需要根据安装位置来确定。

  家里装过采暖系统的人或许会知道,采暖系统在安装之前,需要对每个需要安装采暖系统的屋子进行实地勘察,然后根据水质、水压、房间面积、户型、装修风格等条件,出具安装设计方案。安装方案不仅涉及钢制暖气片的颜色、片数,还涉及到钢制暖气片安装中的进出水方式。

9900296a23bf468aaec3a8616ba6c46b.jpeg

  1、上进上出

  水流很容易不在钢制暖气片内部循环便直接流到出水口,从而影响散热效果,会出现钢制暖气片一半热、一半凉,或者暖气不热的情况。

  2、底进底出

  新式小区很多采用这种方式。这种接管方式一般采用的暗装的安装方式,管路在地板以下,阀门和管路都藏在钢制暖气片的下方,表面很漂亮,又整洁干净。为防止水逆流,厂家在制作钢制暖气片时通常会在靠近进水口的位置设置一个隔板,强制水流在钢制暖气片内部循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