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农科院发布海南特有物种 是海南植物资源研究的历史性突破

2019-11-20 22:08:02来源:四海网综合

  dc54564e9258d1095f4b6c3ad3540bba6d814da4.jpg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近日发布了11个海南特有新物种,这些新发现已发布在世界权威科学杂志上。此次发布的11个海南特有新物种分别是:莎草科植物的尖峰薹草、凹果薹草、伏卧薹草、吊罗山薹草、长柄薹草;胡椒科植物的盾叶胡椒、尖峰岭胡椒;兰科植物的莫氏曲唇兰、黎氏兰、昌江盆距兰;海南药用植物的定安耳草。其中,有5个新物种的名称使用了海南地名。

  海南是中国典型的岛屿型热带季雨林分布区,众多新物种的发现是海南生态环境优良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国热科院科研人员20多年来潜心科研的成果,是海南植物资源研究的历史性突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