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印度洋葱价格暴涨禁出口 南亚多国现“为买洋葱挤破头”的市场乱象

2019-11-21 14:04:33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财经

  受印度9月下旬洋葱出口禁令的直接影响,南亚多国近来出现“为买洋葱挤破头”的市场乱象。进入11月以来,印度的近邻孟加拉国已是举国“望洋葱兴叹”——严重的供应不足已导致该国洋葱价格上涨多倍,菜市行情混乱不堪、普通民众怨声载道,就连国家总理也开始“戒洋葱”。

  据法新社17号报道,10月初至今,孟加拉国的洋葱价格已从每公斤30塔卡,约合人民币2.5元,上涨至260塔卡,约合人民币22元。有民众反映,从未见过洋葱价格如此离谱。有受访民众表示,近两周已经“不知洋葱味”。该国餐饮业也受到了直接牵连,一些餐馆和路边摊不得不暂时下架该国需要用洋葱制成的美食。而蔬菜批发商们也同样感到头疼,因为价格上涨导致销量急剧下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