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无线充电会损害手机电池吗?揭无线充电的原理及对手机的影响

2019-11-21 14:38:42来源:四海网综合

  ​​​​​​​手机的更新换代速度越拉越快,随着手机的更新换代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强配置也越来越高。很多高端和旗舰手机都开始支持无线充电的功能。无线充电的功能也给很多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体验感,因此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欢,也可以说是一个吸引人的卖点。但是也有人会质疑手机使用无线充电会不会对手机电池造成损害?为什么不连接数据线就能够给手机充电?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d7cf588406a84b23b3a9f1d530d2451a.jpeg

  无线充电原理其实非常简单,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电磁感应”现象。就是电流在通过线圈后产生的一个磁力场,靠近磁场的线圈,就会产生感应电流,从而实现了电流的无线传递。目前的无线充电器就是使用这个原理。

a706a62c43b14e51b2dbfae0131dff3f.jpeg

  既然是磁场,会不会损坏手机电池呢?答案是不会的。因为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的背部也会有一个线圈,是用来接受磁场能量的,无线充电的这种电磁感应也只能影响手机背部的线圈。所以使用无线充电会使手机损坏的这种谬论,应该止于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