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快充?快充对iPhone电池有伤害吗?

2019-11-21 14:51:4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这几年有越来越多的手机配备快充充电器,快充也成为了很多手机的一项宣传亮点。但是 iPhone 标配的充电器却都不支持快充,因此很多用户开始质疑快充会不会对 iPhone 电池寿命或安全有影响。那么快充到底对iPhone电池寿命有没有影响呢?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快充,快充对手机电池到底有没有伤害。

  1.什么是快充?

  iPhone使用的是锂电池,而锂离子电池分为两极:正极是锂化合物,负极为石墨。充电放电都是电能和化学能的相互转换,在锂离子在正负极运动过程中,也在变成不同的化合物。

  快速充电是一个相对笼统的概念,目前主要有三种不同的实现形式:电压不变,提高电流;电流不变,提升电压;电压、电流均提高。

  手机上要实现快充,不单单只是在电压和电流上做提升就足够了。快充技术需要一整套定制的电路、电芯、接口、数据线以及配套的快充适配器,同时还需要做一套智能电源管理系统,以便让手机能够根据不同的充电情况,提供安全智能的充电保护。

  简单来说,手机要进行快充充电,需要手机本身支持快充,另外还需要用到快充充电器,并且两者在充电上都会加入相应的安全保护,同时也会设置不同的保护措施来保证安全,因此目前的快充技术安全性是有保证的,这点大可放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