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快充安全吗?快充对电池寿命有影响吗?

2019-11-21 15:01:06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手机都配备了快充充电器,以此来提高手机充电的速度。但是段时间内大功率的输入电流让很多用户但是会不会出现安全问题,快充是否会对电池造成伤害缩短电池使用寿命?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来了解吧。

​​​​​​​  一、快充安全吗?

  迄今为止,苹果原装充电器还是5V/1A规格,不支持快充。部分安卓手机快充已是标配,都达到了18W(9V/2A),少部分旗舰顶配版手机能达到40~50W。

20190429185340_723c45260b314eb72099f58da4f086c7_1.jpeg

  手机实现快充,需要一整套定制的电路、电芯、接口、数据线以及配套的快充适配器,同时还需要做一套智能电源管理系统,以便让手机能够根据不同的充电情况提供安全智能的充电保护。

  简单来说,手机要进行快充,手机本身和快充充电器都会加入相应的安全保护,同时也会设置不同的保护措施来保证安全,因此这点大可放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