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视开机广告收入每天170万元 电视开机广告合法吗

2019-11-21 16:36:58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视开机广告收入每天170万元 电视开机广告合法吗

  伴随智能电视走进千家万户,长短不一、预先植入、无法“一键关闭”的开机广告问题日益成为困扰广大消费者的痛点。今年10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智能电视开机广告问题,约谈了海尔、创维、长虹、夏普、小米、海信、乐视7家厂商。“开机广告”引起哪些问题?何以成行业通病?怎样有效治理?新华社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消费者:商家各种招,电视机里藏广告

  记者从江苏省消保委了解到,当前智能电视预植入开机广告长度15秒到40秒不等,大多不能跳过或一键关闭,遭到大量投诉。记者在多地调查发现,消费者在选购智能电视时,难以对开机广告情况充分了解。

  ——开机广告“店无家有”。“在卖场,电视开机后是主界面;买回家,开机后却蹦出各种广告。”记者在盐城一家卖场见到,一些品牌供消费者挑选的样机并无开机广告,当地消费者徐先生告诉记者,要买回家后才会发现“藏”在自家智能电视中的开机广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