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吸烟使老年人记忆力下降41% 香烟会产生哪些有害物质?

2019-11-22 09:58:11来源:四海网综合

1564221328.jpg

  11月21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称吸烟使老年人记忆力下降41%有科学依据的。据了解,吸烟有危害,不仅仅危害人体健康,还会对社会产生不良的影响。任何有组织生物体只要还有生命迹象就必须要呼吸,呼出体内的二氧化碳,吸入空气中的氧气,进行新陈代谢,以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不吸烟的人,每天都能吸入大量的新鲜空气;而经常吸烟的人,却享受不到大自然的恩惠,吸入的不是新鲜空气,而是被烟雾污染的有毒气体。

  香烟产生哪些有害物质

  (1)醛类、氮化物、烯烃类,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

  (2)尼古丁类,可刺激交感神经,让吸烟者形成依赖。

  (3)胺类、氰化物和重金属,均属毒性物质。

  (4)苯丙芘、砷、镉、甲基肼、氨基酚、其它放射性物质,均有致癌作用。

  (5)酚类化合物和甲醛等,具有加速癌变的作用。

  (6)一氧化碳,减低红细胞将氧输送到全身的能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