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德前总统之子遇刺 凶手患有精神病

2019-11-22 10:49: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德前总统之子遇刺 凶手患有精神病

  11月20日,德国多家媒体曝出新闻,德国前总统理查德·冯·魏茨泽克的儿子、59岁内科医生弗里茨·冯·魏茨泽克教授在柏林遇刺身亡。另有一名33岁男子也被袭身受重伤。

  凶案发生在周二晚18点50分,位于柏林夏洛滕堡宫殿附近的宫殿花园诊所,遇害的魏茨泽克教授是这家诊所的主治医生,他正在做一场专业学术报告。遭遇袭击让他当场死亡。凶手随后被现场的听众协力制服。警方到场,并连夜对凶手住所进行搜查。

  据悉,凶手为德国人,现年57岁,住处登记在莱法州。警方在其住所并未发现可疑痕迹,但初步确认凶手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目前并不清楚凶手为何会出现在首都柏林。

  《明镜周刊》表示,这名凶手此前在警局并未留有案底,警方也不掌握他和受害者魏茨泽克之间存在什么联系。根据警方发言人的表述,凶手不是诊所的病人,人们此前也不知道凶手患有精神疾病,警方目前排除了凶手恐怖分子背景的可能性。

  从德媒报道中得知,这名57岁凶手也是这场学术报告讲座中的一名听众,直至他行凶之前,没有人发现其身上有何异常,凶器为一把小刀。现场目击者的描述,凶手在行刺过程中没有说话。

  凶案发生时,现场一名警察恰好坐在听众席听讲座。他不在执勤期间,但在试图阻止凶手、与凶手搏斗过程中受伤严重。目前这名警员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