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期佩戴框架眼镜眼睛会变形吗?哪些因素导致眼镜度数持续上升?

2019-11-22 11:13:37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近视眼患者非常多,对于很多高度近视的人来说,生活中是离不开眼镜的,摘了眼镜就完全看不清东西了。有很多长期佩戴眼镜的人会发现,摘了眼镜之后发现自己的眼球变得凸出了,眼镜形状好像也变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长期佩戴框架眼镜会眼镜会变形吗?哪些因素会导致眼睛度数持续上升?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7%9C%BC,%20%E6%B5%8B%E8%AF%95,%20%E7%9C%BC%E9%95%9C,%20%E7%94%B7%E5%AD%90,%20%E7%9C%BC%E7%A7%91%E5%8C%BB%E7%94%9F,%20%E5%BF%AB%E4%B9%90,%20%E5%AD%97%E7%AC%A6,%20%E9%98%85%E8%AF%BB,%20%E5%9B%BE%E8%A1%A8.jpg

  为什么眼睛会变形?

  眼珠突出其实并不是因为长期戴框架眼镜的关系,而是高度近视的关系。

  很多人都信奉一句话,那就是“长时间戴着眼镜,会导致眼眶内凹,眼球突出,显得非常难看”。其实长期戴框眼镜是不会导致眼珠突出的,换一个角度说,眼珠突出其实并不是因为长期戴有框眼镜的关系,而是高度近视的关系。也就是说,如果不带眼镜,那么眼球同样也是变形的。

  眼球变形是因为近视度数加深后,视轴加长,视阔突出了,这是眼睛本身的问题,与配戴眼镜没有任何关联。如果把眼睛比作一台光学仪器,那么从眼球接收光线的最表层角膜到感受光线的最内层视网膜的距离,可以看成是光学系统的一条中轴线,即眼轴,正常人眼轴约为24mm。一般来说,眼轴每增加 1mm,近视度数增加300度。

  其实,戴眼镜本身不会导致眼睛变形,变形的真正原因是眼睛防护不当后近视加深,眼轴变长。上课时孩子如果看不到黑板必须验光配镜,不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对孩子有害无益。据临床研究表明,每年定期散瞳验光、配戴合适眼镜的孩子,相对于从不验光戴镜,或不定时验光以及眼镜度数不合适的孩子,近视的发展速度是最慢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