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世界首富称花钱做慈善很难

2019-11-22 11:25:32来源:四海网综合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世界首富称花钱做慈善很难

  2019年11月20日至21日,比尔·盖茨再次来到北京,这是他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访问中国。他此行接受了央视记者白岩松的独家专访。面对这位世界首富,白岩松发出了一个“灵魂之问”。

  那么,白岩松的问题,比尔·盖茨是怎么回答的呢?

  比尔·盖茨说,慈善是一件花钱的事情,然而做慈善很难。慈善的功能是解决市场经济无法解决的一些问题。在没有利润空间、没有公司有动力去解决的情况下,慈善就可以发挥作用了。比如消除疟疾等等,慈善可以鼓励科学家在这块领域投入更多的精力,弥补市场经济的失效。

  保持健康的秘笈是什么?

  比尔·盖茨说,他认为保持健康的关键在于运动,他会经常打网球或者做相关的运动。更重要的,他提到,不断学习新事物锻炼大脑是他保持健康的一个方法。

  同时,拥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也被证明对健康有益。他说自己的孩子还很年轻,充满了能量,他必须跟上孩子们的脚步,希望自己还能多工作30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