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调制乳是不是牛奶?常喝调制乳的危害

2019-11-22 15:20:18来源:四海网综合

  牛奶是人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补充营养与钙质的饮品,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青少年儿童来说更加重要。但是市面上售卖的牛奶产品种类繁多,你喝的牛奶真的是牛奶吗?你喝的牛奶真能达到补充营养和钙质的目的吗?调制乳就是众多牛奶种类中的一种,那么调制乳是牛奶吗?调制乳有哪些危害?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调制乳是不是牛奶?

  调制乳不是牛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制乳是以不低于 80%的生牛(羊)乳或复原乳为主要原料,添加其他原料或食品添加剂或营养强化剂,采用适当的杀菌或灭菌等工艺制成的液体产品。主要原料为牛乳和脱盐乳清粉,或脱盐乳清,其次是添人必需的矿物盐和维生素,使其达到规定的标准。早期调制乳是针对婴儿生产的,如今调制乳的概念已不仅仅局限于婴儿上,而是指针对不同人的营养需要,在鲜乳原料中或乳粉中调以各种营养素经加工而成的乳制品。因此,调制乳的种类包括婴儿乳、母乳化乳、老人乳等等。

  调制乳不是牛奶,它是用生牛乳或复原乳为主要原料,并且添加了其他原料或食品添加剂,经过杀菌或灭菌等工艺制成的液体产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