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超级计算机榜单公布 中国超级计算机位居第二

2019-11-22 16:13:34来源:四海网综合

超级计算机榜单公布 中国超级计算机位居第二

  由国际组织“TOP500”编制的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1月18日揭晓,中国入围这一榜单的超级计算机数量持续增长,达到了228台,高于6个月前上一期榜单公布时的219台,继续保持入围数量第一位置。

  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始于1993年,每半年发布一次,是给全球已安装的超级计算机排座次的知名榜单。最新榜单显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顶点”系统以每秒14.86亿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位列榜首。排名第二的超级计算机是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山脊”系统,中国超级计算机系统“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列榜单第三、第四位。

  根据这份最新的榜单,美国共有117台超级计算机入围此次榜单,入围数量仅次于中国位居第二,但比较运算速度,美国超级计算机继续占据榜单的第一、第二位置。从总算力上看,美国超算占比为37.1%,中国超算占比为32.3%,中美在超算领域的差距较半年前进一步缩小。中美之后,日本、法国、德国、荷兰、爱尔兰、英国等也有两位数的超算系统入围本次500强榜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