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40%学生数学焦虑 成为很多学生心底的痛

2019-11-22 16:38:57来源:四海网综合

40%学生数学焦虑 成为很多学生心底的痛

  教育部日前发布《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报告显示,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数学学习焦虑程度较高的比例分别为21.1%和35.0%,焦虑程度较高的比例分别为3.7%和5.9%。

  11月20日讯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于日前发布了《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和《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与健康监测结果报告》,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分学科的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教育部日前发布《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报告显示,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数学学习焦虑程度较高的比例分别为21.1%和35.0%,焦虑程度较高的比例分别为3.7%和5.9%。

  (以下简称《报告》)按照2015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国教督办〔2015〕4号),2018年开始第二周期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首年监测学科是数学、体育与健康。《报告》数据客观揭示了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数学、体育与健康方面的发展状况,作为第二周期监测,还增加了跨年比较分析,全面呈现教育质量变化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