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拔火罐后的不同颜色代表什么意思?颜色越重说明湿气越重吗?

2019-11-22 17:16:01来源:四海网综合

  拔罐是我国中医中常见的一种调理和保健方法。人体在火罐负压情况下,负压使局部毛细血管通透性变化和毛细血管破裂,少量血液进入组织间隙,从而产生瘀血,这就是罐印的由来。拔火罐有行气活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祛风除湿等功效。很多人拔罐后背部呈现的颜色都会有所不同,那么拔罐后的不同颜色分别代表什么意思呢?拔罐颜色越深是否代表体内湿气越重?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拔火罐后的不同颜色所代表的意思以及拔火罐的注意事项。

  罐印的颜色深浅主要取决于体内湿气,拔罐的时间长短,医生的手法等因素,一般罐印颜色有紫黑色,红色,暗红等,这些颜色有着什么意思吗?

  拔火罐后的不同颜色代表什么

  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经不畅有血淤现象,受寒较重也会出现此印迹。

  2、罐印发紫并伴有斑块:一般以虚寒症为主,寒凝血淤,穴位处斑点明显的表示对应内脏虚弱。比如在肾俞穴处呈现,则提示肾虚。

  3、罐印呈散在紫点状,且深浅就一,表示气滞血淤症。

  4、罐印鲜红而艳:一般表示阴虚,气血两虚或阴虚火旺。

  5、罐印红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热邪。

  6、罐体内壁有水气:表示该部位有湿气。

  7、罐印出现水泡,说明体内湿气重,如果水泡内有血水,是湿热毒的反应。

  拔罐中无明显罐迹或罐后印迹很快消失,说明正常健康,脏腑没有出现疾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