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豆奶是奶吗 豆奶是豆浆还是奶制品?

2019-11-23 09:57:54来源:四海网综合

  豆奶究竟是不是奶产品,豆奶是用什么做的,里面含有牛奶吗?

QQ��ͼ20191123101311.png

  很多人都存在一种认知的误区,认为豆奶=豆浆+牛奶,其实,纯豆奶的主料就只是大豆而已。

  它是将大豆粉碎后,萃取其中的水溶性成分,滤去不溶于水的杂质而制成的。制作豆奶需要将大豆经浸泡、磨碎、过滤、调制、超高温加热、脱臭、高压均质、冷却等加工过程,制成均质、奶样、乳白色的液体,简单袋装的纯豆奶是没有任何牛奶、奶粉成分的。不过在加工过程之中,也可以根据需要加入牛奶、咖啡、可可、椰奶等成分,以使豆奶的风味和口感更丰富。

  如今我们在市场上可以买到的固体豆奶饮料(豆奶粉)以及各种罐装、瓶装的豆奶饮品,大多都有加入这类成分。因此可以说,真正的“豆奶”是不含奶的,但我们日常接触到的“豆奶饮品”却或多或少含有“奶”,以及其他一些成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