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头发自然干还是吹干好?吹风机怎么吹对头发最好

2019-11-23 16:22:0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头浓密的秀发是所有人都喜欢的,尤其是在这个脱发、秃顶、发际线增高常见的高压社会中,人们对于自己头发的保护越来越重视了。洗头发是日产生活中非常频繁且常见的一件事,洗完头发到底是垂感好还是自然干好?很多人会认为看吹风机会对头发造成伤害,还是自然干好,真的是这样吗?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洗完头发到底是垂感好还是自然干好。

       “自然干”并非无伤害!

  很多人都觉得头发自然干不会对头发产生伤害,然而并不是。洗完头发后,头皮的毛鳞片呈打开状态,头发自然干需要的时间会有点长,毛鳞片一直呈打开状态,毛囊易受损;而且水分在头皮上停留的时间过长,容易粘灰尘、生细菌,甚至造成毛囊发炎。

  另外,很多人都是会在晚上洗头发,等不及头发完全干之后就直接睡觉了,这样子也不好。晚上睡觉时,面部神经处于松弛状态,机体也处于抵抗力低的状态,若是此时受到湿发的冷刺激,容易影响耳后的面神经,从而导致局部痉挛,继而诱发面瘫的现象。虽然头发没干睡觉导致面瘫的概率小,但也不能心存侥幸,尤其是现在的冬季天气寒冷,会增大面瘫的几率。

  洗完头发后用干毛巾吸吸头发的水分,以免太湿伤身,建议在足够的自然风或者温暖的季节里让头发自然干,即舒服又健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