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陈旧的血渍怎么洗掉?清洗顽固污渍小妙招

2019-11-23 16:37:49来源:四海网综合

  陈旧的血渍怎么洗掉?生活中我们总会不小心在衣服上蹭上一些污渍或者是血迹之类的,直到过了很久之后发现时却已经非常难以清洗了,那么你知道面对陈旧的血污应该怎么清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7500966.jpg

  陈旧的血渍怎么洗掉:

  1、陈旧的血迹变成黑褐色,那是由于血色素里的铁质在空气里被氧化,生成了铁锈。可以用草酸洗去。还可以用柠檬汁加盐水来洗。果汁里也含有铁质,沾染在衣服上和空气里的氧气一接触,也会生成褐色的铁锈斑。因此血迹、果汁和铁锈造成的污迹都可以用草酸洗去,草酸将铁锈变成没有颜色的物质,溶解到水里去。

  2、无论是新血迹,还是陈旧血迹,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硫磺皂指添加硫磺成分的香皂,是一种硫磺类药皂。硫磺皂综合多种成分功效,去屑止痒,兼具滋润又爽洁,属于健肤系列产品。由于皂基中加入了硫磺,在洗浴时可产生硫化氢和五氯磺酸,具有杀菌效果,所以可以用来清除血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