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医保电子凭证上线 医保电子凭证有哪些用途

2019-11-25 10:04:42来源:四海网综合

W020191125323759022951.png

医保电子凭证上线 医保电子凭证有哪些用途

  全国医保电子凭证首发仪式昨天在山东济南举行。“医保电子凭证”成为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即日起在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七省(市)的部分城市陆续开通使用。

  全国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基本医疗参保人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的唯一标识,参保人可以凭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医保查询、参保缴费、就诊购药、办理异地就医、医保关系转移等医保相关业务。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或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

  山东医保局副局长 仇冰玉:推行医保电子凭证以后,老百姓可以继续沿用原来的方式持医保卡在窗口结算,也可以持身份证结算、持手机结算,甚至什么都不用带,刷脸也可以实现挂号、看病、结算、查询等服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