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拯救互联网计划是什么?旨在拯救互联网免于恶意势力的破坏

2019-11-25 13:58:54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科技

  11月25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SirTim Berners-Lee)近日发起一个全球行动计划,旨在拯救互联网免于假新闻、隐私侵犯与其他恐使世界陷入“数字反乌托邦”的恶意势力等的破坏。

1574653889732.jpg

  蒂姆·伯纳斯-李

  网络契约(the Contract for the Web)要求签署契约的政府、公司和个人做出具体承诺,保护互联网不被滥用,并确保互联网始终惠及人类。

  “我认为人们有理由对互联网上发生的坏事情日渐感到担忧,”互联网发明人伯纳斯-李说,“若我们任由互联网随意发展,很多事情会走向错误的方向。如果我们不扭转当前局面,最终等待我们的或许会是一个数字反乌托邦。这并不是说我们需要为互联网制定一个十年计划,我们需要立即行动起来。”

  这项网络契约已经经由80个组织研究了一年多时间。契约提出了九项保护互联网的中心原则,其中针对政府、公司和个人的原则各三项。

  文件由伯纳斯-李的互联网基金会(Web Foundation)发布,已经得到微软、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和数字版权组织如电子前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等150多个组织机构的支持。截至发稿时,亚马逊与Twitter仍未签署契约。

  支持契约的政府、公司和个人必须展示他们正在执行契约提出的原则,并致力于解决更棘手的问题,否则将有可能从签署者名单中被剔除。若规定得到正确执行,有些签署者的资格可能不会保留很久。一份报告指控谷歌和Facebook“造成大规模人权伤害”。这份报告发布于谷歌被指未经用户同意获取5000万美国人个人医疗健康记录后的数周。

  契约提出的原则要求政府尽一切努力,确保每个想要访问互联网的人都可以访问互联网,并且他们的隐私也能够得到保护。人们应有权利访问他们的个人数据并有权拒绝或撤销对这些隐私数据的处理。

  进一步的原则要求公司必须使互联网易于访问,并为残疾人和使用小语种的用户开发网络服务。为建立在线信任,公司必须提供便于人们访问自己的数据和管理隐私选项的综合控制面板,来简化隐私设置。

  另一个原则是,公司必须多元化员工队伍,在发布新产品前后咨询广泛的社区,并评估其技术传播误导信息或损害人们行为或个人福祉的风险。

  还有三项原则是针对个人的,要求个人创建丰富且相关的内容,促进互联网成为一个有价值的地位,构建每个人都感到安全且友善的强大在线社区,以及最终为互联网而战,从而使得互联网对所有人、在所有地方都是开放的。

  伯纳斯-李表示:“将互联网推行错误方向的力量一直非常强大。无论你是公司还是政府,控制网络都是获取巨额收益或保有权力的一个途径。人们是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人们才有动力去要求公司和政府承担各自应承担的责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