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农村房子有产权吗 可以办理房产证吗

2019-11-25 14:42:49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去银行贷款需要抵押,一般用房子做抵押是比较普遍的情况,那么农村的房子有没有房产证,可以进行贷款抵押吗?

8644ebf81a4c510f63d950c66c59252dd52aa5c9.jpg

  一、农村民房有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的可以抵押贷款。

  1、农村自建房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一般是可做抵押办贷款的。在这里所指的手续,最重要的就是房屋的产权证。目前我国有部分农村自建房,是仅有土地使用证而没有房屋产权证的,这种情况是无法办贷款的。

  2、农村自建房能否做抵押办贷款,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该房屋的使用年限、刚房屋所处的地理位置、变现价值等。若是该房屋年限较久或位置不佳,变现价值较低的话,即使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也是无法用作抵押获得贷款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