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肥胖让人少活八年 医生称:肥胖是万病之源!

2019-11-25 16:29:03来源:四海网综合北青网

  有研究称,BMI体重指数大于35以上的肥胖人群,平均寿命要比正常体重的人少8年,健康寿命少19年。 “要么瘦,要么死!”最近,央视发布了一段视频,这句话真不是在开玩笑。一起向肥胖宣战!

55dfd9b4ac078bbd5c28931303e17486.jpg

  医生:肥胖是万病之源!

  国内胃肠道手术领域专家孟化:胖就是病。肥胖是疾病的上游,万病之源。我们代谢综合征跟它相关,睡眠呼吸暂停跟它相关,还有我们血压升高跟它相关。WHO(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正式把肥胖当成一种疾病,所以没有健康的胖子这一说。

ef2384d944c5da168b90c4711d2fe387.jpeg

  胖不胖咋计算?一个简便的计算方法:BMI体重指数,用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按中国的标准,成年人中,无论男女,结果大于24是超重,大于28就是肥胖。如一个身高1米8、体重95kg的人,他的BMI体重指数为29.3,已经达到肥胖水平。你的BMI是多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