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滴血测癌将试验 日滴血测癌将试验准确率高吗靠谱吗

2019-11-26 08:26:00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本东芝公司25日宣布,该公司研发了一种新技术,能以99%的准确度从1滴血中检出13种癌症,将于2020年起启动实证试验。东京医科大学及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也共同参与研究,力争数年内投入正式使用。

Ѫ��1.png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该技术通过检查分泌在血液中的名为“MicroRNA”(微小核糖核酸)的分子种类及浓度,能在极早阶段发现乳腺癌、胰腺癌、食道癌、胃癌、大肠癌等13种癌症。投入实际使用后,有望提高患者生存率。

  东芝公司也成功研发出可在短时间内简便检测RNA的芯片和小型仪器。据称,相关设备能在2小时内测出结果,价格也控制在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94元)以内。不过,仅凭简便检查无法确定具体患有哪种癌症。

  东芝公司基于东京医科大学和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MicroRNA医学研究成果,而研发出了相关检查技术。据此前报道,东丽集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也在研发此类技术。但东芝方面称,自身技术“在精度、时间、成本方面均具备优势”。研究的具体情况将于12月3日-8日在日本福冈召开的“第42届日本分子生物学会年会”上发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