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张家界首场雾凇 雾凇是怎么形成的?

2019-11-26 08:41:48来源:四海网综合

3.jpg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上,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出现了今冬首场雾凇景观。

  伴随着雨水,天门山景区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山顶各个角落被冰包裹的树叶、树枝则形成了形态各异的雾凇,将树木装扮的妖娆多姿,在风中摇曳,犹如银树耀眼夺目。行走在峭壁栈道上,雾凇犹如“琼枝玉叶”一树树的从头顶掠过,玉树琼枝晶莹剔透,美不胜收。游客们畅游其中,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将美景拍下。

  雾凇俗称树挂,系低温时,雾水直接冻结在树枝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张家界天门山海拔1518.6米,山顶温度常年较张家界市区低6-8℃。每年从11月中下旬到次年3月上旬,是天门山观赏雾凇的最佳时节。

  雾凇是怎么形成的?

  冬季寒冷的天气。由于雾凇是水遇冷空气凝华而成的,因此低温时形成雾凇的最直接因素,一般来说,当气温达到零下26摄氏度以下时,雾凇就很容易形成了。

  空气中有充足的水汽。一般来说,如果某个地方多雾、多雪、空气湿度大、水汽充足,那么这个地方就容易形成雾凇。在高湿度的环境中,伴随着寒冷的空气,雾凇也就形成了。

  风速小。晴天白云也是雾凇形成的条件之一。在夜间没有云的时候,地表的气温比较低,气温下降的比较明显,有利于雾凇的形成。

 

  辐射降温强烈。一般来说,冬季的辐射降温比较强烈,因此会造成比较明显的昼夜温差。白天使地表可以接受太阳辐射,使气温升高;晚上时由于辐射的作用,地表不仅无法吸收阳光,而且还会向外散发热量。这些都会加快雾凇的形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