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医保电子凭证?电子医保卡能在药店使用吗?

2019-11-26 15:07:01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医保电子凭证已经正式上线,未来大家看病、买药都可以使用手机使用电子医保凭证来进行,不用再担心忘带医保卡,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那么医保电子凭证是什么?电子医保卡可以在药店使用吗?本篇文章就一起来来了解一下。

201911250852101564801.png

  什么是医保电子凭证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保参保人的电子身份凭证,由国家医保局统一签发,实际上就是一个动态二维码,可以通过国家医疗保障局APP、支付宝微信等渠道来申领,用于办理看病、购药结算,及医保信息查询等业务。

  电子医保卡可以在药店用吗

  可以。

  (一)在定点医院药店使用电子社保卡进行医保移动支付时,需要完成电子社保卡二级签发(即开通电子社保卡的缴费功能)。

  (二)定点药店使用。全市定点药店实现扫码支付全覆盖。到药店购药时,在申领渠道APP上打开电子社保卡,点击右下角的二维码(见红色方框部分),放大二维码给收银员扫码支付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成功后药店打印小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