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欧洲最大珍宝馆被盗 失窃珍宝价值约10亿欧元

2019-11-26 15:18:51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欧联社报道,德国警方和博物馆负责人25日证实,德累斯顿王宫的绿穹珍宝馆(Green Vault)被盗,初步估计损失金额高达10亿欧元,至少有3件珍贵的18世纪珠宝被盗。

�䱦.jpg

  据报道,25日黎明时分,德累斯顿王宫绿穹珍宝馆附近的配电箱失火,导致博物馆内警报系统及街道照明失效,警方正在调查配电箱失火案是否与博物馆窃案有关联。尽管停电,但监视摄影机维持运作,并拍到了两名男子闯入过程。

  德累斯顿警察负责人表示,窃贼打破窗子闯入,并切割栅栏,然后打破玻璃陈列柜,盗取珠宝后逃离了现场。

  警方表示,窃贼驾驶一辆奥迪A6型号汽车逃走,该车不久后在一家地下停车场起火,窃贼目前仍然在逃。

  德国媒体报道称,窃贼锁定比较小的珠宝下手,并未窃取比较大且笨重的收藏品。根据博物馆发布的信息,绿穹珍宝馆在此次失窃案中,共约100件珠宝失窃。

  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馆长马里恩·亚克曼(Marion Ackermann)在记者会上表示,失窃珍宝包括3套“无价”钻石珠宝。

  报道称,德累斯顿王宫的绿穹珍宝馆被窃古董珠宝,价值大约在10亿欧元,堪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规模最大的艺术品失窃案。

  据悉,绿穹珍宝馆是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旗下的12个分馆之一,也是欧洲历史最悠久博物馆之一。馆内大约收藏了4000件象牙、金银与珠宝打造的珍奇物件。该馆最著名的藏品是一颗重达41克拉的绿色钻石,称为德累斯顿绿色钻石。由于这枚钻石目前正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展览,因而幸免于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