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早上起床眼睛痛是怎么回事?导致早晨眼睛痛的原因汇总

2019-11-26 16:01:45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电子产品充斥着人们的生活,不论是生活、工作还是娱乐,很多人都长时间面对着电脑、手机、电视机等电子产品。然而长时间的面对电子产品,会使眼睛疲劳,给眼睛带来伤害。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早晨起床眼睛痛的情况,那么造成早晨眼睛痛的原因有哪些呢?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原因可能造早晨起床眼睛痛。

       如果晚上睡眠时间过少,或经常有熬夜的情况,再加上工作压力大的原因,就会有早晨起来眼睛疼的现象。一方面是由于睡眠不足导致的,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眼睛发生了疾病,尤其是受到刺激或感染都会让眼睛有疼痛的症状,如果还伴有发红、肿胀的现象时,最好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大部分的眼睛痛者都是因为眼睛本身出了毛病引起的,包括感染、受到刺激或是受伤。但是有时虽然是眼睛痛,实际上有毛病的却是其他的地方,比方是在鼻窦或是鼻子里。如果你突然觉得眼睛痛(单眼或是双目都痛),那么有可能是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1. 任何原因引起的发烧都可能使眼睛酸痛难受。

  2. 一般的滤过性病毒感染。如果你觉得两个眼球都痛(只有一边不算),全身不舒服,有点发烧,关节痛,那你已经得了流行性感冒。这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眼睛痛会在24至36小时之内和其他的不适症状一起自动消退。

  3. 结膜炎(Conjunctivitis)(也就是所谓的红眼或是上下眼睑、角膜及位于眼球后面(眼后窝)的视神经等任何一个部位发炎服引起眼睛痛的普遍原因;眼睑上有任何毛囊受到感染,或是麦粒炎(Sty),则是造成眼睛痛的另一原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