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家卫健委:不献血不会影响个人信用

2019-11-26 17:24:46来源:四海网综合财经网

  近日有网友对无偿献血将纳入征信系统提出疑问,怀疑让自愿行为变成了“软性强迫”。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社会征信体系具有两个方面的功能。一方面是惩戒失信,但更重要的一方面是褒扬诚信,即要加大对守信激励的力度。无偿献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仁道精神的一种体现,更是一种需要弘扬和激励的行为。将无偿献血纳入社会征信体系的重要原因,是要激励更多的公民参与无偿献血,是要让更多无偿献血者的善举得到更广范围的支持和肯定。与此同时,不献血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更不会带来惩戒的措施。她强调,卫健委在文件中使用了“探索”一词,“探索”一方面是要让各地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同时还要循序渐进,真正发挥好在社会征信体系当中这样的一个褒扬诚信、激励守信的正向作用。

61e04755gy1g9bhecdbtmj20j60csgqn.jpg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