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30%中国已婚妇女曾遭家暴 面对家暴别再隐忍和沉默

2019-11-27 09:54:08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很多双眼睛隔着屏幕,聚焦着宇芽的痛苦。很不幸,又有一个渴望被爱的人被凌虐!全国妇联统计显示,30%的中国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这段视频,转给更多人!如果遭遇家暴,别再沉默和隐忍!保存!用法律保护自己!

�ұ�102.jpg

  今年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定“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第20周年,我国出台反家庭暴力法也已近4年。有关社区从业者、法律人士和专家认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而家庭暴力被视作“家庭癌症”,亟须各地强化法律保障、出台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细则,以法治之力消解家暴之痛。

  “家庭癌症”折磨“社会细胞”

  家庭暴力,对每一位家庭成员都是不可言说的伤害。面对家暴,很多家庭成员选择“隐忍”,有的导致家庭关系破裂,有的造成恶性案件。家暴,成为折磨家庭这一“社会细胞”的“癌症”。

  山东省妇联权益部部长王丽臻说,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据全国妇联统计,全国2.7亿个家庭中,有30%的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并且有70%的施暴者不仅打妻子,还打孩子。

  广东省东莞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社工杜惠欣告诉记者,有些妇女之所以忍受家暴,主要是考虑离婚后经济压力大、对孩子成长的影响、部分农村地区舆论压力大等原因。

  “也有些妇女对家暴概念不清楚,以为只是简单的夫妻吵架,她们没意识到自己正遭受家暴。”杜惠欣说,事态严重后,才发现家庭关系已经破裂。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黄文劲说,因为家暴导致死亡的极端个案仍时有发生。他一直记得审理过一个案子:案发当天,女方曾自己跑出去说“他要杀我”;但最后还是被人劝回家。其实女方意识到人身安全遭威胁时,就不应该再回家,“那时她的家,已经不是避风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