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些人群容易猝死?如何预防猝死?

2019-11-27 11:47:06来源:四海网综合

  猝死近年来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这让很多人开始关注导致猝死的原因和容易猝死的人群。猝死往往与人们日常的生活习惯和身体素质有关,现代社会很多人都承受着很大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因此熬夜、加班、饮食不规律,亚健康等都成了常态,而这些因素都对我们的身体有着非常不好的影响,大大提高了年轻人猝死的几率。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人群容易猝死,如何预防猝死。

​​​​​​​  哪些人群容易发生猝死?

  1、冠心病患者

  美国曾经做过对心源性猝死病例的研究,结果发现,大约有80%是由冠心病引发的。

  冠心病的临床症状有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和猝死,发病人群大多是中老年人,一旦患上此病,就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2、暴饮暴食、情绪易激动的人

  在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不少人在饮食方面没有遵循身体的自然规律来进行,存在暴饮暴食的现象,这会增加猝死的可能性。另外,人体如果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不仅会导致肥胖,还容易引发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肠癌、高血脂等疾病,而这些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猝死。

  剧烈的情绪波动,大喜或是大悲,都有可能引发猝死。

  3、抽烟、喝酒的人

  经常抽烟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会更高,这是因为烟雾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等毒性物质,不仅危害心脏健康,而且会刺激血管,导致血管收缩,形成血栓,最终引发心梗、猝死。

  在媒体新闻中,关于喝酒过量引发酒精中毒、猝死的报道并不罕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