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阿里总市值4万亿 超腾讯32057亿港元

2019-11-27 13:55:46来源:四海网综合经济参考报

  11月26日,在时隔7年之后,阿里巴巴重回港股。截至当天港股收盘,阿里巴巴报187.6港元,涨幅为6.59%,全天成交140亿港元,其港股市值达40122亿港元,超过腾讯的32057亿港元,上市首日便成为港股的“新股王”。从美股市场的情况来看,11月25日收盘时,美股阿里巴巴存托股份的价格为190.45美元,以实时汇率计算,则港股每一股普通股的价格为186.34港元。而截至阿里在港股上市首日收盘,其股价为187.6港元每股,溢价不足1%。

ec89-iixntzz3815985.jpg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11月6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发行价格13.5港元。2012年6月20日,阿里以与发行价相同的13.5港元/股进行了退市。2013年,阿里曾试图回归港股,但当时港交所的“同股同权”成为了一大障碍。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赴美上市,创造了史上最大IPO的记录。

  2017年底,港交所将上市制度改革提上日程。2018年2月23日,港交所刊发咨询文件,就拓宽现行上市渠道、便利新兴与创新产业公司上市的细则展开咨询,征询公众意见。内容则包括:容许“尚未通过任何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发行人”和“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来港上市”,以及“新设便利第二上市渠道接纳大中华及海外公司来港作第二上市”。

  业内普遍认为,阿里巴巴是港交所作出同股不同权改革的最大催化剂。

  今年11月13日,阿里巴巴向港交所递交上市招股书。11月15日,阿里巴巴宣布,拟以每股不超过188港元发售香港IPO股票,拟按代码9988。HK在联交所主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股权结构则显示,阿里巴巴的股东中,显示目前软银持股25.8%、马云持股6.1%、蔡崇信持股2.0%,其他高管持股0.9%,公众持股65.2%。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