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什么能清血降脂?疏通血管的5大最佳食物

2019-11-27 17:23:55来源:四海网综合

  血管是血液循环运输的通道,因此血管的通畅对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人上了年纪之后就非常容易穿线血脂稠、血管堵塞的情况,血管中的毒素、垃圾越拉越多,导致血液循环无法正常进行,从而引发很多健康问题。那么吃什么能清血降脂疏通血管?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人过45就怕血管堵!常吃5种食物,清血降脂,血栓不来扰!

7278c9b823f64b0aa3df61d9598e78c8.jpeg

  1、燕麦

  燕麦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谷物,它里面含有很丰富的多酚抗氧化物质,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清除血脂,降低胆固醇,预防血栓的形成,而且它含有丰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能在肠胃道中阻止胆固醇及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减脂的目的。

  2、罗布麻茶

  罗布麻生长在高盐碱地里,具有抗盐碱性极强的特质,其对蛋白质和脂肪油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能有效预防和祛除血管里的脂肪和杂质,使血管通畅,罗布麻茶还含有鞣质,能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中沉淀。

  3、核桃

  研究发现,每天吃三到五颗核桃最有益健康,可以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做不到天天吃,也最好每周最好吃两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绝经期妇女,因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是颇有裨益的。但一次不要吃得太多,3~5颗即可,否则会影响消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