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2生肖是怎么来的 12生肖为什么没有猫的故事

2019-11-28 09:35: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十二生肖几乎人人都能背出来,其中大多都是生活中常常见到的动物,不过肯定会有人好奇,猫和狗几乎算是最常见的动物了,但是为什么十二生肖有狗却没有猫呢?

QQ��ͼ20191128094253.png

  传说轩辕帝要从万兽中选出十二位动物担任宫廷卫士,入选后,它们便可以位列仙班。

  帝派人贴榜告示众生:于卯年卯月卯日卯时始,前十二位即可入选。

  猫看到消息后,托老鼠报名,结果老鼠忘记了(这也是十二生肖里没有猫的一种说法),然后老鼠成了生肖,而猫却没能上榜,从此猫鼠变成宿敌。

  众生原本一致推牛为首,结果在牛进入天界时,因为老鼠骑在牛角上作指引,首位被老鼠占据,牛位列其后,老虎也随后到了,位列第三,被封为万兽之王。

  那个时候的龙是没有犄角的,而鸡是有犄角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