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 大批影视公司倒闭原因

2019-11-28 10:02:43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年内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都是哪几家影视公司?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断臂求生啊,可是还有人“金风未动蝉先知,暗算无常死不知”。

d846a53a8932a54233f2641f616f4c6d.jpg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有1884家影视公司关停,具体表现为公司状态注销、吊销、清算、停业。“影视(公司/项目)现在不看了”,某基金人士表示,“去年开始我们就很少投资纯内容的公司了。最近比较关注科技行业,预计一两年内都不会再考虑影视(公司)了。”

729471c6d8fd7e3f7d083bbf4d502c88.jpg

  某资深券商人士表示,电视剧行业不景气的原因有两点:一方面卫视收入下滑,电视剧播放重心由传统卫视向网络视频平台倾斜,而国内视频平台在经历野蛮发展后,“优爱腾”(优酷、爱奇艺、腾讯)三足鼎立格局基本形成,在同时仍处亏损状态的背景下,这三家平台联手遏制演员薪酬和制片成本。”2019年以来,三家视频平台的采购费用大幅下调,同比下滑三成左右。

2cac7e0fefa6354dc56432630a8adb89.jpg

  基本上没有商量的余地,平台的定价几乎卡在成本线上一点儿,给制片公司留下微薄的利润。一位不愿具名的头部剧集制片公司CE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怎么办?行业不景气,如果拒绝就真要吃不上饭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