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五粮液机场将通航 国内第二个以酒命名的机场

2019-11-28 11:09:58来源:四海网综合

五粮液机场将通航 国内第二个以酒命名的机场

  中国是全球机场数量最多的国家。两年前,第一个以酒命名的机场——茅台的通航吸引了众多目光,最近国内又有一座同样“高调”的机场即将通航。

  11月27日,宜宾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扩建工程顺利通过了行业验收,模拟演练顺畅无误。这意味着宜宾五粮液机场已经具备使用和通航条件。

  五粮液产自宜宾,在国内是很有名气的酒品牌,因此在宜宾建设的机场,就以“五粮液”命名。

  该机场12月5日将正式通航。据悉,宜宾五粮液机场拥有一座航站楼,为T1(中国国内)共2.4万平方米;共有一条跑道,跑道长度为2600米;停机坪6.25万平方米、机位13个,其中近机位6个,远机位7个,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它将成为川滇黔结合部最大的区域性机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