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艾滋病日是哪一天?今年是第几个世界艾滋病日?

2019-11-28 11:13:55来源:四海网综合

    艾滋病是一种具有传染性且危害性非常的疾病。HIV会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破坏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且致死率很高。为了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与预防意识,世界卫生组织设立了世界艾滋病日。那么世界艾滋病日是哪一天?今年是第几个世界艾滋病日?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timg.jpg

​​​​​​​      世界艾滋病日是哪一天?

  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是哪一天:12月1日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今年是第几个世界艾滋病日?

  2019年是第几个世界艾滋病日:第33个

  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1988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之所以将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是因为第一个艾滋病病例就是在1981年的12月1日这一天诊断出来的。这个提议得到了全球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慈善机构的采纳。

  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红绸带。红绸带标志的意义:红绸带像一条纽带,将世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它象征着我们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象征着我们要用“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