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钻戒多少分是什么意思? 多少分钻戒比较好?

2019-11-28 11:51:28来源:四海网综合

  钻戒代表着“永恒”,因此被很多人作为结婚必备的定情之物。在挑选钻戒的时候我们会经常听到店员介绍“这是多少分的钻戒”。但是对于很多不了解钻戒的人来说,钻戒多少分是什么意思?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钻石的“分”的意思和意义。

   “分”是钻石的重量单位

  钻石的常用单位是“克拉”(英文:carat,简称:ct),而“克拉”也是国际通用的重量单位,换算成我们熟知的重量单位“克”,那么1克拉就等于0.2克。“克拉”常用来表示比较大的钻戒,比如1克拉、2克拉...十克拉等,而对于1克拉以下的小钻戒,人们则用“分”来表示,所以钻戒多少分指的也是钻戒重量。

  “分”是用来表示小钻戒的重量单位,它和“克拉”可以相互换算。业内规定1克拉=100分,以此类推0.5克拉=50分。反过来30分就是0.3克拉,20分为0.2克拉,90分等于0.9克拉等等。以“分”为单位的钻戒在市场中比较常见,受到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欢迎,比如30分钻戒、50分钻戒、70分钻戒等都是选购热点。

   不同“分”的意义是不一样的

  不同分数也就是不同重量的钻戒,而每一个分数大小所表达的意义也是不一样的,比如:

  10分钻戒:十全十美的爱情,可用于婚戒或情侣戒指;

  20分钻戒:爱你,可用于婚戒或情侣戒指;

  27分钻戒:爱妻,送给心爱的妻子,可作为婚戒或结婚纪念日礼物

  30分钻戒:三生三世的爱情,表示你们之间的爱情不受时间和空间约束,可作为婚戒或求婚钻戒;

  50分钻戒:100分的1/2,表示你是我人生的另一半,有了你生命变得完整,可作为求婚钻戒;

  57分钻戒:吾妻,你是我命中注定的爱人,可作为求婚钻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