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心脏骤停怎么急救 心脏骤停正确抢救方法

2019-11-28 14:13:25来源:四海网综合

心脏骤停怎么急救 心脏骤停正确抢救方法

  心脏骤停的正确抢救方法又称初级心肺复苏措施,包括人工胸外按压、开通气道和人工呼吸,也就是常说的CAB。近日,男明星高以翔在录制节目的时候,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极有可能死于心脏骤停。那么,在面对同样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心脏骤停正确抢救方法是什么?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又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相关知识

  什么是心脏骤停?

  心脏骤停是指心脏射血功能的突然终止,大动脉搏动与心音消失,重要器官(如脑)严重缺血、缺氧,导致生命终止。这种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医学上又称猝死。

  引起心跳骤停最常见的是心室纤维颤动。若呼唤病人无回应,压迫眶上、眶下无反应,即可确定病人已处于昏迷状态。再注意观察病人胸腹部有无起伏呼吸运动。如触颈动脉和股动脉无搏动,心前区听不到心跳,可判定病人已有心跳骤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