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发现迄今最大黑洞 质量是太阳70倍

2019-11-28 15:21:56来源:四海网综合

发现迄今最大黑洞 质量是太阳70倍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28日宣布,该台研究团队依托郭守敬望远镜(LAMOST)发现了一个迄今质量最大的恒星级黑洞。

  这个70倍太阳质量的黑洞远超理论预言的质量上限,有望推动恒星演化和黑洞形成理论的革新。

  根据质量不同,黑洞一般分为恒星级黑洞、中等质量黑洞和超大质量黑洞。其中,恒星级黑洞由大质量恒星死亡形成,理论预言银河系中有上亿颗恒星级黑洞,但天文学家迄今仅在银河系发现约20颗恒星级黑洞,且质量均小于20倍太阳质量。

  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刘继峰说,利用郭守敬望远镜极高的观测效率,天文学家未来有望发现一大批“深藏不露”的黑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