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跑步前一定要热身吗?跑步前做什么热身运动比较好

2019-11-28 16:53:57来源:四海网综合

  跑步前怎么热身?不少人在跑步前都会做一些热身运动,这样跑步时才不会出现腿抽筋、拉伤等情况,那么跑步前热身应该怎么做呢?跑步前一定要热身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1554795328.jpg

  跑步前热身

  1、头部热身

  坐着或者站着,保持上身挺直,然后低头、抬头、向左右侧歪头、重复动作多次,维持30秒左右。

  2、肩部热身

  弯曲双手,放在肩膀两侧,同时扭动肩膀,方向为顺时针方向,注意频率不要太快,维持动作30秒即可。

  3、胸部热身

  又称为“扩胸运动”,双手向上伸展,缓慢放下,再向身体两侧打开,直到手臂与地面垂直,维持动作30秒,重复进行。

  4、腿部热身

  站直,挺胸收腹,两腿打开,与肩同宽,然后一腿向身体一侧迈开成弓箭步,同时屈膝下压,另一腿尽量伸展,两腿同时用力,持续30秒。

  5、进阶段热身

  上身挺直,两腿交替抬高,做高抬腿动作,注意保持一定的频率,这样能使自身提前适应跑步的状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