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民日报谈粉丝文化 推出“粉丝群体如何贡献正向价值”评论

2019-11-28 21:22:32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日报

  

       随着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社交媒体的普及,数量庞大的粉丝群体逐渐进入公众视野。在此基础上,延伸出了独特的粉丝文化,推动了“粉丝经济”发展。有数据显示,年市场规模高达900亿元。

  如何引导广大粉丝群体建构积极、健康、向上的价值观?从今天起,本版推出“粉丝群体如何贡献正向价值”系列评论,和读者共同关注并讨论这一现象。

  ——编 者

  作为一种文化消费共同体,粉丝群体及其活动已经形成了一种新的媒介景观,丰富着我们时代的文化样态

  形成健康的粉丝文化,有赖于每个人用理性的行为、礼貌的举止、文明的语言要求自己

  近年来,从网上“打榜”,到形成“粉丝经济”,再到策划自己的文化产品,以年轻人为主体的粉丝群体,早已不再是文化娱乐产业的被动接受者,而成为主动的参与者乃至生产者。如何营造健康向上的粉丝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接受这个群体,引发人们思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